close

小班生活接近尾聲,上學的生活對AWEN來說成為開心且每天必做的事,樂見於AWEN的轉變,卻也擔心著如果必須轉換環境時他會做何反應。

    這個月的戶外教學是市立動物園,小時候帶他去一次,我看他也忘了,這回跟著老師同學一起去,想必會讓他印象深刻。不同於以往的11:30前回到學校用餐,這次路程較遠,午餐就在動物園解決,回來問了AWEN吃了什麼,是一個熱狗麵包,一個沒有熱狗的麵包,回到學校午睡後又是點心,其實還OK,也難為幼兒園了。

大熱天到動物園,想到我都熱了,老師們還得照顧那麼多小孩,學校也有巧思,外頭太熱多安排室內的館場倒也是個辦法,否則遇到小朋友中暑又是一個麻煩。

    月底幫AWEN請了二天假跟公司到台東綠島,結果回到學校的第一天又是滿堂彩,這回老師說了,以後AWEN要請假得經過他的同意,不然回到學校又是問題狀況一堆,說得我顏面盡失。

不曉得大家上幼兒園是怎麼樣的,難道都不請假的?我覺得趁他還沒有功課壓力時趕快帶他到處遊玩,以後上了小學恐怕沒這麼自由,怎麼我覺得從幼兒園就開始感到壓力了???

之前老師有告訴我,某位外師非常喜歡AWEN,甚至祈禱以後可以教到他,課餘會來找AWEN。有次婆婆到校接AWEN也看到一位外師抱著AWEN,本來以為是同一個老師,後來才知道是不同的二位外師。這個月某位外師還送AWEN一個小玩具,想不到AWEN這麼有外師緣。當然自己的孩子受到別人喜愛是好事,但我擔心他從小受到過多的關注會讓他自我感覺太過良好,可是卡爾文卻覺得是好事,這樣AWEN可以常常跟外師聊天,語言會進步。優劣目前不得而知,但自己孩子被喜愛,做父母的還是非常開心且榮幸的囉!

    這個月最大事件莫過於收到中班的註冊單,之前一直覺得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考慮要讀普通班還是英文實驗班,怎麼一晃眼馬上就要做出決定。

到學校詢問了老師二種班的差別,普通班和現在的小班一樣,每天早上有一堂英文課。英文實驗班則是由外師上課,一個早上全程使用英文,班導師從旁輔助。除了英文使用的多寡差別外,其餘的課程都一樣,當然註冊費是不一樣的。

決定中班事小,我想的是更長遠的小學,如果要讀私小,那麼現在多接觸英文是好事,如果要讀公立國小,那幼兒園學的英文不就前功盡棄,語言是條漫長的路,惟有每天不斷的聽、不斷的說才可以增進不會退後。

這又牽扯到私小的事了,我要讓AWEN讀私小還公小,如果是私小要讀的是哪一間。聽說AWEN現今讀的附幼私小是比較嚴格,功課壓力比較大的,我不希望他承受太大壓力,讀書要看資質,強求不會有好下場,另外現今的附幼私小沒有操場也是我最CARE的。如果不讀這間,是不是要趁現在趕快卡位(所謂卡位就是先進入欲讀私小的幼兒園,通常都可以直升)。最令我訝異的是,連進入私小都要考試,程度不夠還不行。

公小當然也很好,學校大操場大還有很多社團可以參加,可是半天課的AWEN要到哪裡去,安親班又是一大問題,價錢也是考量之一。聽鄰居說,安親班他也是換來換去的,要找到好的不容易。

一連串的問題搞得我好緊張,這半個月來每天都在想同樣的問題,怎麼樣對AWEN才是好的決定,到目前還是無解……….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班 幼兒園 AWEN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